Position:Homepage > Mondnacht Informationen > Internationale Informationen
过圣诞节?不过圣诞节?
Zum zeitpunkt der ver?ffentlichung:2018-12-23     LESEN sie die Zahl der:     Font:【Gro?e In der Kleine

北京西直门天主堂人山人海,一年一度的西方圣诞节到了,年轻的情侣相约平安夜吃大餐,逛教堂似乎已经成为时尚,qq和微信群里转发各种圣诞祝福的同时,也开始出现不少反对过洋节的呼声。有人转发了某地一则倡议书,号召弘扬传统文化,不过西方圣诞节。

读完倡议书感慨万千,不得不让人想起一个叫做叶德辉的湖南人,此人为清末进士,当时民国建立后以民国纪年,采用西方历法,同时也保留中国农历,还提倡男女平等,叶德辉写了一首非常有名的对联,上联是:男女平等,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下联是:阴阳合历,你过你的年,我过我的年。对联平实无华,诙谐幽默,浑然天成,展示的是那个时代文化人满满的自信。清新之气扑面而来。

尔后数十年,中华大地虽战乱频仍,而大师辈出,文化之高峰毕现,与清末民初之东西方文化风云激荡,开放之风蔚然有莫大关系焉?

今天西方人也开始过中国春节,中国人又该如何看呢?

(一群法国姑娘穿着唐装,兴高采烈的参加春节游行,喜感满满。)


 
Ein:芭芭拉-布什:16岁舞会遇老布什 二人一见钟情
Der n?chste artikel:特朗普今日前往越南 出发前举办州长舞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