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on:Homepage > Mondnacht Informationen > Internationale Informationen
芭芭拉-布什:16岁舞会遇老布什 二人一见钟情
Zum zeitpunkt der ver?ffentlichung:2018-04-18     LESEN sie die Zahl der:     Font:【Gro?e In der Kleine

  美国前第一夫人芭芭拉-布什当地时间17日晚间去世,享年92岁。

  芭芭拉祖上出过总统,丈夫是总统,儿子里也出了总统,可以说是美国历史上与总统最有渊源的女性之一。

  她精神独立,性格坚韧、朴实又不失幽默,不仅是老布什的“贤内助”、接地气的美国“第一夫人”,也是孩子们的坚强的后盾。

  从一见钟情到70载相伴

  芭芭拉-布什父姓皮尔斯,1925年出生于纽约市曼哈顿区,祖上是早期新英格兰地区的殖民者,与美国第14任总统富兰克林-皮尔斯有血亲关系。

  16岁时,芭芭拉在一场舞会上遇见了17岁乔治-布什。二人一见钟情,一年半之后宣布订婚,布什随后奔赴二战战场。

  1945年1月,二人利用布什回国休假的时间举行了婚礼,自此相伴70余载。

  布什在战后进入耶鲁大学学习,毕业后偕妻幼在辗转多地后定居得克萨斯州。他在那里进军石油产业,芭芭拉则在他身后充当“贤内助”。

  布什1966年当选得克萨斯州联邦众议员,并在接下来十几年相继出任多个国会或联邦政府行政部门要职。

  在布什出任美国驻中国联络处主任期间,芭芭拉经常和他一起骑着自行车穿梭在北京的大街小巷了解中国社会和民情。芭芭拉回国后经常就在中国驻外的经历发表演讲。

  1980年,里根当选总统,作为他竞选搭档的布什成为副总统,芭芭拉则成为“第二夫人”,并在8年的时间内成为全美家喻户晓的人物。

  在三儿子尼尔被诊断为阅读困难者后,芭芭拉开始投身扫盲事业。

  1984年,她以爱犬C.Fred的视角写了一本有关布什家庭的儿童读物,并把卖书收益全部捐给了慈善机构。

  “接地气”的第一夫人

  芭芭拉言谈风趣幽默、直言不讳,还时常自嘲,接地气的形象颇受大众青睐。

  在丈夫竞选美国总统期间,她强调自己关注教会、园艺和家庭时光,而非流行时尚,她对大牌时装的不感冒就如同她满头白发一样成为她的标签。

  在布什的就职典礼上,她佩戴一串三股假珍珠项链出席,一度引领全美时尚潮流,这串项链也成为了芭芭拉的代名词。

  她随后承认,佩戴珍珠项链是为了遮盖脖子上的皱纹——朴实、坦诚的态度再次为她圈粉无数。

  布什上任后,芭芭拉把家庭扫盲作为自己身为第一夫人的主要事业,她发起芭芭拉-布什家庭扫盲基金会,现身著名电视谈话节目奥普拉-温弗里秀谈美国成人的阅读困境,还定期献声一档全国广播节目强调家长为孩子读书的重要性。

  在白宫宅邸工作人员眼中,芭芭拉是他们见过最友善、最随和的第一夫人。

  芭芭拉反对乘坐豪华轿车,出城就乘坐火车和民航飞机。芭芭拉的专机昵称是 “明亮之星”,以致敬丈夫与他的商业伙伴在女儿罗宾因白血病离世时共同创立的白血病基金会。

  不过,她几乎不在争议问题上公开表示立场,在1992年布什寻求连任的竞选活动中,芭芭拉曾表示堕胎和同性恋爱属于个人事务,不应是政党平台和大会的议题。

  有美国媒体认为,芭芭拉更顾内,而且小心翼翼“躲避争议”,这是她比前任第一夫人南希-里根和后任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更受欢迎的重要原因。

  但她却解释说,自己威胁不到任何人,因为她是“所有人的奶奶”。

  孩子们的坚强后盾

  布什卸任后,他和芭芭拉返回得州休斯顿。离开白宫后,芭芭拉在继续热衷公益事业的同时,也在孩子们的政治生涯中扮演重要角色。

  在为长子小布什的总统竞选活动助选期间,虽对儿子的胜算表示忧虑,但只要有人当着她的面批评小布什,她一定会当面回击。

  不过与老布什不同的是,她拒绝观看小布什的所有辩论。在小布什就任美国第43届总统后,芭芭拉成为美国历史上唯一见证丈夫和儿子出任总统的女性。

  当前佛罗里达州州长、二儿子杰布-布什表达竞选总统的意向后,芭芭拉一开始表示反对,她认为美国已经有太多“布什总统”了,应该让位其他家族。

  不过,她后来改变立场开始为杰布助选,并公开表示看不上杰布当时的共和党内部竞争对手特朗普,招致后者抨击。

  芭芭拉的病史很长,早在1989年,当时身为第一夫人的芭芭拉就被诊断患有格里夫氏症。

  格里夫氏症是引起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一个主要成因,症状包括急躁易怒、肌肉无力、睡眠障碍、心跳过速、怕热、腹泻、体重减轻等。

  2008年,芭芭拉还先后接受过腹腔镜手术和心脏手术。

  据家人介绍,过去的一年里,芭芭拉曾多次入院治疗慢性阻塞性肺病和充血性心力衰竭。15日,健康每况愈下芭芭拉决定放弃医治,转而专注接受舒适护理。

17日,老布什全天陪在芭芭拉的身边并一直握住她的手,直至爱人离世。

在史密斯学院的女校友协会2018年春季杂志上,芭芭拉这样写道:我老了,但我仍然爱着那个男人,正如我72年前嫁给他一样。”

 
Ein:全球最美舞会!!2018年维也纳国家歌剧院舞会
Der n?chste artikel:过圣诞节?不过圣诞节?